世纪要闻

学院在2026年北京高校后勤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后勤管理与服务处杨光同志获评“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”

6月22日,由市教委举办的2026年北京高校后勤工作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,会议部署全市高校后勤年度重点工作,同步开展“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”表彰与高校后勤管理经验交流活动。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院长谢苗峰代表市属高校向大会作经验分享,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处杨光同志荣获2025年度“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”荣誉称号。

f34ae0b090676fb296fcb5f338e1c272.jpg

会议现场

会上,院长谢苗峰以《守住安全底线 融通育人初心——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后勤工作的“四个转”实践》为主题作交流发言,系统介绍学院构建“守着安全转、围着师生转、融着育人转、紧跟需求转”后勤工作体系的实践成果,汇报学院落实市属高校后勤管理服务高标准严要求的经验做法,同时立足北京应用型民办高校后勤特色,兼具安全管理、民生服务、劳动育人等创新举措,获得与会各级领导与高校代表高度认可。

院长.jpg

院长谢苗峰作经验分享

会议还隆重举行了“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”风采展示与表彰仪式,学院后勤保洁绿化部主管杨光同志获评个人荣誉称号。多年来,杨光同志扎根校园保洁绿化一线,统筹近500亩校园管护工作,牵头打造海棠林、银杏林劳动实践基地,常态化带领学生开展绿植养护、志愿服务,以实干践行后勤“三服务、两育人”使命,是学院全体后勤人辛勤奉献的缩影,彰显学院后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。

de72c447606cdb11a44fed209dfcebb6.jpg

后勤管理与服务处杨光同志荣获2025年度“首都高校最美后勤人”荣誉称号

下一步,学院后勤处将继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,守牢安全底线、优化暖心服务、深耕育人阵地,在民办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中持续探索、务实前行。(后勤处季书一 供稿/综合部 编辑)